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连州这样做→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3 15:26:2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我市在三江河碧道举行连州市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暨救生物资投放仪式,敲响防溺水警钟,筑牢防溺水防线,预防和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图片

  活动由清远市河长办、清远市水利局指导,连州市河长办、连州镇人民政府、连州市水利局和连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

  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蔡伟新表示,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防溺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的紧迫感,持续完善河湖长制平台管理制度,把防溺水工作纳入河湖长制工作中的重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最大限度地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

  活动宣讲了防溺水常识、危险信号以及自救互救的方法,还现场演示了防溺水应急救援和专业设备使用,进一步加强群众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认识,提高防溺水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

  随后,市委常委、副市长蔡伟新与清远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何永健一行前往市三江河碧道危险水域和风险隐患点投放救生物资。本批救生物资是由连州市河长办、连州镇人民政府、连州市水利局和连州市教育局捐赠,救生物资将被用于加强辖区内的防溺水工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全市共投放救生物资267套,当遇有人意外落水等突发情况时,市民可以就近取用施救。同时也提醒和呼吁广大市民,救生物资是用于紧急情况下生命救援的重要设施,是意外溺水者的“救命保护伞”,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管护。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雷晓媚 易志刚 陈捷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